2010年4月4日星期日

馬六甲美食- Jonker Dessert 大寶小吃




















位置:
雞腸街

推薦指數:8.5(滿分10


點評:來到馬六甲不吃娘惹餐就不算來過馬六甲,哈!很多時候看到「娘惹」字眼都會擔心說吃了會不會失望,很高興這趟旅程讓我吃到好吃的娘惹餐。我們點了娘惹咖哩飯、峇峇剌撒麵和榴槤冰。


娘惹咖哩飯:的內容跟一般的咖哩飯差不多:飯、咖哩雞、辣椒、蛋、小黃瓜絲、洋蔥絲,咖哩雞很好吃,有娘惹的香滑口感;最好吃的是辣椒,它的辣度被椰漿和豐富的配料包覆著,剛開始吃感覺這辣椒很溫柔,慢慢吃下去辣度開始釋放,吃得額頭微微冒汗,這辣椒溫柔得有點霸道,讓人很想再吃。














峇峇剌撒麵也不錯,它的辣度會更溫柔一點,比較多的是椰漿的味道,喝一口剌撒湯,口感飽滿層次豐富,不像我們常吃的華人剌撒麵,只有咖哩的味道,而且入口時常有種空洞的感覺,之後才會喝出辣味。















榴槤冰:起初以為會吃到扎實的榴槤果肉,想像榴槤搭配冰品會有甚麼神奇的火花,嗯是我想太多。榴槤冰是將榴槤果肉處理成碎末,加上水稀釋,淋到冰品上加上黃糖,整個口感很像榴槤糕冰,就是三角形褐色小小粒的榴槤糕,第一口會跟自己期待的口感有差,但整體上還是令人相當印象深刻的!














推薦:nyonya nasi lemak, baba laksa, 榴槤冰


價位:nyonya nasi lemak RM3.50baba laksa RM3.50

榴槤冰RM4.00


環境:不錯,裡面有天井,空氣流通。店內也有擺賣一些娘惹的飾品和食材,唯人流太多時,會有霸占位子的風氣,有些遊客第一次來,買了食物捧進店內卻找不到位子享用美食,難免會有點煞風景。大家應該要有先到先得的美德才行喔!

服務:親切。


by 香蕉日報

没有评论: